Eurus东风

狗一听到铃响就流口水,巴甫洛夫一听到铃响就想喂狗。

【福华】噩梦 III

渣新。OOC。

一个不是BE胜似BE的故事好吧其实也不算,看个人感受吧。

本章对电视剧剧情有较大改动,以后应该基本就脱钩了…

欢迎指正。欢迎吐槽。大家轻喷吧…

【前文】I II




随着一声枪响,马格努森倒下了。

他无视了震惊、痛苦地大喊着“夏洛克”的约翰。“离我远点”,他说。直升机上的红点在两人之间来回,最终定在了夏洛克身上。

“告诉玛丽,她安全了。”

你也安全了。

麦考夫的眼神太过复杂,算不上咄咄逼人,却直直望向他的内心深处。他回避了他的目光,只是高高把手举起。

他很庆幸,这一次他手没有抖。

 


很好,他要走了。

夏洛克收拾好自己并不多的行李。没什么好收拾的,一个小手提包就能搞定。他终于可以离开,割舍不下的,不愿看到的,统统抛开,统统,抛开。

他已经想好了。对于临别赠言(算吗?),他已经想了很久,至少是对他来说的很久。嗯……跟大家说希望和约翰单独说两句,肯定不会被拒绝。先跟他说伴郎的事情很抱歉(他能想象出约翰红着眼睛“你这个混蛋!明天我就结婚了,你让我去哪里再找一个伴郎!”)——不过反正他自己也不愿意当伴郎。他的伴郎。所以他自己对伴郎的事情本身倒是没有很遗憾。不过约翰会因为这个事情伤心很久吧,想到这里,他心中隐隐一痛。再笑着告诉他,“你知道吗,约翰,夏洛克是个女名”,这样即使他有了女儿也会考虑他的名字。嗯……夏洛克·华生。无所谓,就这样吧,挺好的。不过。他转念一想。或许他们会用玛丽的过去的代号取名,或许会用她的真名——或许吧,总要给自己留点希望和念想。最后,煽情的话还要说上几句吗?不知道。他到现在还没考虑好。总之最后这一点随机应变吧,想起了什么就说什么,玛丽的那一枪他绝不会提,不过一直都能想起的那件事……还是不要说为好。他要走了,约翰也要结婚了。

嗯,很好。他回想了一遍整段对话,他想象中的整段对话。然后掏出手机,向茉莉发送了一条短信:“再见,茉莉。”

或许还有一个人。他打开了一个对话框,发送出了他对这个人发出的第二条消息。“再见。”

 

约翰还没来。他怎么会?他不会不来。

夏洛克表面上露出的失望远远没办法和内心真正的绝望相比。最后一面,可能真的会成为最后一面。不论是去的地方多么艰险,还是病情继续加重……这都会成为最后一面。

曾经麦考夫问过他无数次是否已经决定好了。不知能否重新开始,但至少是远走他乡。他总是很肯定。不过现在见不到那个人,他动摇了吗?……他不敢说。

这似乎是自相矛盾的,但他夏洛克本身就是矛盾的结合体。

他感觉身子软了一下,像是忽然失去了力气。好在麦考夫适时地扶住了他。“上去等吧。”夏洛克默许了。

他不知向舷窗外望了多久。离开哈德森太太已经很久很久了,雷斯垂德的告别似乎已经是昨天的事情了……等到此时的人所剩无几,唯有麦考夫而已,所以他并不避讳凝视的目光。

算了吧。他想。他闭上了眼睛。

“到该起飞的时间,就起飞吧。”

 

又不知过了多久,手机震动了一下。夏洛克睁开眼睛。是一条新信息。

“茉莉·琥珀:现在是了。”

夏洛克一头雾水(这可并不多见)。一句暗语?他还未反应过来,一阵急促而有力的脚步声逐渐向他逼近,随后自己被拎着领口拽起来。一双愤怒的蓝眼睛直直瞪着他,眼白甚至因为愤怒(或是别的)有些泛红。

“这就是你的好戏吗,夏洛克?”

领口被逐渐揪紧,他的脸离约翰更近了一些。平日总是很和善的约翰愤怒起来让人心惊胆战。夏洛克紧张地抿起了嘴。他结结巴巴地说:“对,对不起……”他忽然发现,自己都不知道该为哪件事情道歉。“对不起。”

约翰极怒反笑,不断点着头:“茉莉知道,麦考夫知道,是吗?所有人都知道,就我不知道?”

 


马格努森被击毙后,夏洛克就被带走了。临别时他在说什么。“约翰,保护好她。”是吗?他在那个时候还在说这个?那次可能成为他们倒数第二次、甚至最后一次的见面?

之后他就失联了。一干二净。——或者说,他,约翰,有认真去找吗?最开始他对麦考夫短信和通话轰炸,麦考夫总是不肯透露一点消息。现在他马后炮地反思,那里面欲言又止的成分又有多少?久而久之,他想当然认为麦考夫会为夏洛克摆平一切,然后大家说一句“有惊无险”,一切回归正轨——正轨?结束。他没意识到这次不同寻常。他以为夏洛克被警方带走了,他们至少要装装样子,约翰想。其实当时夏洛克在巴兹医院住了两周院,他一点都不知道,他去都没去过,电话都没打过。——我一定是尝试过的。他想。或许是连续几次打不通,或许是自己理智地意识到手机大概会被没收。他怎么没想到、没想到,他太轻信那句“保护好她”。她有能力开那一枪,怎么会还用他的保护?

——事情太多了。他丝毫理不出头绪。他绝望地想着,无视交通规则地向机场驶去,速度可以称得上疯狂。For god’s sake!麦考夫会帮我摆平它的。

在此之前,他只收到一次麦考夫的短信。说夏洛克要在这一天走。仅此而已。他忙晕了头吗?他回复了吗?他标好日期,思考着再次见面是何年何月。或许他没有思考,因为他太信任夏洛克,觉得他一定会说“没事了,我不去了”。他在期盼新的生活吗?这算什么狗屁新的生活。难道他的新生不是被夏洛克找回来的吗?

茉莉的车飞快横在他公寓门口、疯狂按喇叭的时候,他正在找他的车钥匙。他跑出去,终于从茉莉的神色中发现一丝不对劲。“上车说。”然后茉莉执意要自己开车。她早就料到的吧,要是自己开车,大概两个人太不安全——虽然最后还是约翰开的车,而且开出了生死竞速的感觉,好在没真出什么事。茉莉不留情面地和盘托出,他、夏洛克,都是,大概是抱了“反正夏洛克要一去不回了”的决心吧。

夏洛克的异常他从未上心。他忽然想起那句“您不会已经罹患老年痴呆症了吧”,多么、多么……多么伤人!多么可笑。上次吃饭时他掉落的酒杯、玛丽的那句“夏洛克?”,所有人都比他敏感,所有人都比他清楚,所有人都没他那么信任夏洛克,所有人都知道他不是超人。他却忽然忘了。

他的身手他不是没见过,怎么会被子弹击中?马格努森不是那么鲁莽的人——虽然夏洛克说他把秘密全装在思维宫殿里就是在大喊“快杀了我吧!”。是玛丽,是玛丽。那个击中他,又打999的人;那个说“我还挺喜欢他”的人;那个人……约翰·H·华生的未婚妻,明天就将成为玛丽·华生的人。

这都不是重点。他把那么严重的病,瞒了他这么久,这么久,还准备继续瞒下去,坐着飞机,去一个陌生的地方,客死他乡地瞒下去。他几乎看到夏洛克无辜的眼神。“抱歉,我忙晕了头,给忘了。”这一次他终于不能相信他的鬼话。

 

“我不是想要瞒你,”夏洛克低声道,“……只是没有很好的时机。”

“时机?你在等什么时……”他忽然想起了,每次与夏洛克在一起时总有玛丽在旁边,而之前的话题一向围绕婚礼。婚礼。时机。他的大脑忽然断片,瞬间张口结舌。

“嗯……”夏洛克迟疑了一下,还是问道,“你全知道了吗?”

“从玛丽的一枪,甚至从那次杯子掉在地上,一直到在巴兹医院住了两周,”约翰深吸了口气,掩饰住自己情绪的起伏和——哽咽,“我都知道了。”

夏洛克对着他眨了眨眼睛,像是做错事手足无措的孩子,又将目光转向脚下。“我把台词忘了。总之,新婚快乐。”他说,“但飞机快要起飞了。你是不是该……”

“别傻了!夏洛克!”约翰喊道,“几点起飞?”

夏洛克看了一眼表,有点迟疑:“大概,十分钟前吧。”

“好。”约翰说道,“我跟你一起走。”

“什么?不!”夏洛克震惊地喊出来,“明天你和……”

“我不在乎!你听清楚了,我不在乎!”

 

夏洛克僵直在那里。随后他感到自己被抱住了。紧紧地。

“答应我,夏洛克,不要再……不要再故作坚强、单打独斗了。”约翰努力维持自己声线的平稳,“不要再逞强,再把我排除在外了。求求你。”

他只是更紧地回抱他。

“我不会再走了。我保证。”

夏洛克低下头,吻了他的额头。


TBC.


-----

前两章收到小心心不胜荣幸。我真的超开心的(捂脸)

说好这章上糖,不存在的。最后一句现加的我会说?以后会越来越甜的……吧………………

总之还是希望小心心小手手小评评(做梦 人最擅长的事

不改了不改了。发了发了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6 )

© Eurus东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